close

 

 

 

利用二月底三月初的寒假去了幾個地方參加特會看望姊妹

希臘雅典的特會真的激勵人 看到弟兄姊妹向著主的心志 全人擺上投入聖靈的水流

波蘭波茨南看看我親愛的姊妹 那地的弟兄姊妹人數雖不多 但仍然愛主抓住機會竭力追求

艾克斯看到了可愛的奶奶 聽了許多以前他沒有講過的故事

 

在艾克斯的那幾天 幾乎都跟奶奶待在一起聽她講古

想一想 我們真是忘年之交 八十三歲和二十三歲 我們的個性行為甚至連生日都很近

奶奶的生活態度很特別 她說她活到八十三歲從來沒有對人生過氣

一開始半信半疑 但跟她住在一起一年後我真的相信

這一次因為法語能力進步許多 我們溝通上比較沒有障礙 更可以深入了解彼此

我問她 我接觸過的老人家 講話的內容幾乎都是在怨嘆都很悲觀 

為什麼她不是 她從來沒有說過她後悔什麼也沒有怨嘆 

她說 她做每一件事都是甘心樂意自己喜歡願意去做 所以她從來不後悔不埋怨

即便是犯了錯 她也會告訴自己沒有這樣做的話會更糟

她從來不會去嫉妒別人 她有能力得到什麼她就很滿足 不會去羨慕別人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她這樣一個八十三歲的老太太仍然身體健壯每天忙碌著整修她大大的房子

她把兩個房間隔間變成小套房決定租出去 女兒都搬走了 當然生活也是自己打理

開著她的紅色小車車 只去有機的超市買東西 所有的東西都好天然好健康

她不只外面身體健康 裡面的心也好健康 最重要的是她也相信神愛神

 

不僅聽奶奶講故事 我的老師也跟我講了許多 真的很奇妙 我們兩家有許多相似的地方

我跟老師在個性行為和生日都很相近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很談得來

 

八十三歲奶奶 五十歲老師 二十三歲的我

聽她們講她們的故事 我似乎都跟著一起經歷了不同的時期 

擴大了我的眼界 了解更多人與人之間的來往

更能接受文化差異 對許多事情似乎都有不同的觀點 從她們的經驗中學習不要太執著

不僅聽她們講 我們也會討論我們所信的這位神這位奇妙可愛的救主

感謝主使我們有機會認識彼此 也求主祝福奶奶和老師

 這真是生命中一段美妙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re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