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變化大到都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才不會冷到熱到

早上要出門時還是六七度陰陰的天氣 中午馬上就二十一度火辣辣的太陽

這種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的天氣似乎跟我的心情有點呼應耶

 

每次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 這些可愛的學生總是能夠讓我cheer up

早上跟國三上課 大家總是很有活力的一直舉手搶著要回答問題或問問題 

雖然有時候上課他們真的太嗨到我都累的很想坐著跟他們一起大吵大鬧 但是我還是喜歡這樣一群有活力的小烹U

下午跟高二上課時玩了小遊戲 他們努力回想每個在他們眼中奇形怪狀漢字的意思 

還有好認真一筆一畫寫字的樣子都讓我好開心 還不時的稱讚一下MADEMOISELLE LEE

高二學生果然都很聰明IMG_7103一下就記得象棋規則了

 

最後一堂是高三的課 本來就已經比較緊繃一點了(因為是高三嘛)

老師又把我覺得最不好教的一組交給我 真是讓我皮繃得挺緊的

法文文法真的跟中文差很多 直接翻譯是絕對行不通的 所以學生學得挺辛苦的

而且中文裡好多同義字 但是又不是在任何情形下都通用 這時候就很難解釋了

例如"和""也" 不知道他們之前都怎麼學的 只要一遇到連接詞AND他們都會說"也"

"我喜歡聽音樂 也看電視"

雖說如此 我們今天仍然度過了AMAZING的一堂課 我從來不覺得時間過這麼快

不僅是我教他們中文 他們還鼓勵我要勇敢去嘗試我想做的事 

感謝主耶穌 今天真是太開心了 雖然身體疲累 但是在走去火車站的途中我竟然還一路大笑 

雖然有時候我講錯法文被笑會覺得尷尬 但我現在發現原來這是一種覺得"很可愛"的自然反應

一直到了家裡 我的心好像都還在他們的每個笑臉上

然後太陽公公今天一路陪伴我們到差不多晚上八點半 真是令人也陽光了起來YAHOOOOO

 

 好動可愛的國三小烹U在IMG_7150排演"青龍的傳說"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re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