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轉涼中 

有時候是冷到讓人想裹著棉被出門 有時卻又一大早被溫暖的陽光叫醒

才十月中 一天中溫度的range就從涼爽的16度到寒冷的3度都有可能發生 令人不禁擔心起12月

 

 

法國人很奇妙 美食是他們在世界中打響知名度的一大標記

卻隨處可見到如此這般的景象3.BMP無論帥哥美女都是包包一丟席地而坐

大快朵頤香味四溢的漢堡配上滿滿一盒的薯條或加熱過的法國三明治

其實這樣讓人覺得很有親切感 但也不禁驚歎他們連衛生都不拘小節

每次看到他們這些賣三明治或麵包甜點的小攤販就有一股莫名的開心 2.BMP  看來我是不是也很適合去學做甜點呢

下午一點 三明治店或麵包店都會擠爆 因為大家幾乎都這個時間點來覓食

法國人吃得算挺健康的 中午就吃ㄧ個三明治 就是法國麵包夾蕃茄生菜蛋加牛肉或豬肉或雞肉或鮪魚

IMG_0154[1].jpg

當然還有他們最愛的美乃滋囉 加上一杯投幣機器沖泡的焦糖cappuccino就是一頓美味的中餐囉

不過可要千萬記得別像我一樣笨笨的不敢請店員加熱三明治 寒冷的冬天一定要加熱的    

 

 

 

星期一奔波來回花了五個小時 只為了四個簽名

我現在比較可以體會法國的行政為什麼這麼沒效率人民又懶懶的

或許是因為國家太大 所以很多交通都不方便 例如我從火車站去學校的公車就是半小時一班

雖說還花不到一天的時間 但這樣奔波就令人筋疲力盡 沒有力氣和心情再辦別的事

自然而然臉色就很臭態度就很差 現在比較瞭解大概就不會這麼氣了

然後我剛到學校時有一種"我被流放到邊疆了"的感覺 學校好偏遠又有點像個監獄加上那天陰陰的天氣....

4.BMP

這裡的學校幾乎都是有個大大的柵門 要進去都需要按門鈴等人在遙遠的房子裡幫我們按鈕開門 也太戒備森嚴了 

 

種種的文化差異擴大了我的眼界 總歸一句

C'est la France!/It's Fr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re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