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02.JPG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星期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設個鬧鈴提醒自己要來寫寫日記

這星期發生許多有趣又溫馨的事 首先是星期一 我必須跑去諾曼地的盧昂照x光

要拿到法國的長居證都必須照x光 上一次照時是男的護理員所以我穿著一件薄薄的長袖加防輻射背心

這一次是個女的 本想說比較不那麼擔心她會不會毛手毛腳 沒想到

一進去她就叫我上半身脫光光 她的輕鬆自然樣和我的晴天霹靂樣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但我仍然故作鎮定的脫了 結果照出來的x光有一邊的肋骨竟然是歪的

 

結束了星期一的驚魂記來到了星期二 我仍然要再花來回五個小時跑去盧昂一趟

這一次是要去健康檢查 然後才能拿到長居證 在那邊花了兩個半小時才辦完二十分鐘內可以解決的事

首先是在等候室無止盡的等待叫到我名字時出現的那一道曙光

周圍全是美國腔的法文、講到累直接用母語英文的美國人、很有power的西班牙文

我是那裡唯一的亞洲人 一方面我真的不想動腦講法文 一方面是害羞所以我就拿起十二籃開始吃主

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快輪到很不幸排到最後一號的我時 有個人用法文問我"妳是中文助教嗎"

一抬起頭 是個金髮男 

我一說完是 他似乎就把忍了很久的那股氣霹靂啪啦釋放出來

他用流利的中文向我自我介紹 就這樣我們聊了好久 當然中間攙了英文和法文

這真是太有趣了 這是我到法國後第二次有人主動來跟我講中文 可見現在中文的勢力有多大

上一次是個回教徒叫我"教"他福音 這一次是個紐約男孩跟我說他有多想去台灣

 

健康檢查就是會有個醫生跟你在診察室裡聊天 這是真的

我一進去 這位熱情的醫生就說他要來補習一下他的地理知識 竟然開啟google map找台灣

經過了一些健康問題夾雜著台灣問題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開開心心的熱情法國人)

又是另一個等待 但也是我可以跟紐約男孩多聊聊的機會

他的一步友善舉動令人感覺很溫馨 我也把害羞拋開 跟其他的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委內瑞拉助教聊聊

感謝主把我困在交通上 在火車和地鐵上時間實在太多了 吃了很多主的話

聖經經文註解 屬靈書報又開啟了我對主話的胃口 實在求主把永遠的渴慕放在我裡面

 

星期三 是個大喜的日子 我邀約的福音朋友答應要受浸囉

這裡的禱告聚會在星期三 她是個單純、簡單接受相信主的中國媽媽

哈利路亞  IMG_3891.JPG

感謝主將得救的人加給我們 "主阿我愛祢 我要餧養你的羊"

她還自己下載了app store裡要付錢的isilo 昨天我們就把好多詩歌書報灌到她的電腦裡了

在這邊順便求救一下 雖然我們灌進去了但不知道該怎麼轉到iphone上 有任何人可以成為我們的幫助嗎

然後就在昨天 我們就到她家裡去吃飯囉

就如使徒行傳十六章中說到呂底亞的事例 她信而受浸後就進入與基督身體的交通作為她得救的證據

哈利路亞 讚美神

 

這幾天常常有人問我都在做些什麼感覺好閒

我很努力的回想 我似乎讀了很多聖經 感謝主開了我的胃口

然後跟姊妹們skype禱告還有去跑步運動 然後煮飯打掃

原來塞納河的出水口就在姊妹之家附近喔 非常漂亮但不時會飄來一些不輸胡的氣味

河邊的景色讓人有種"哇嗚~我真的在塞納河邊耶 神的創造真是太美妙了"的感覺

一排排整齊的樹 地上堆滿黃橙橙的落葉 河邊長椅上閱讀的先生聊天的白髮老太太 跟我一樣在跑步的健康青年

下次一定會帶相機去捕捉這些美麗又令人會心一笑的景色

 

從昨天晚上開始就是這邊學生們的萬聖節 一路放到十一月初

本來打算要去英國參加短期訓練 或是去別的地方走走

但是主耶穌賜給了我三個小羊 真的捨不得可愛的他們 就如姊妹說的

"妳都來到法國了就好好的呆在這裡盡功用不要亂跑"

雖然我知道我一定會亂跑的 但這一次 我就阿們吧自己也有一點點懶散得不太想計畫

若有人有什麼good idea or good plan請一定要告訴我喔(:

 

這一週來的生活很喜樂 感謝主

今天晚上又有福音朋友要來囉 待會要去做馬鈴薯餅 燉蔬菜 烤羊小排

by the way昨天是親愛的Sherry也就是加拿大來的姊妹生日 我發現 爆漿巧克力優格蛋糕好好吃喔

IMG_39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re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