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明天開始就是聖誕假期囉 但是說實話其實我真的好希望繼續上課都不要放假

為了聖誕節和新年 我寫了58張卡片給我可愛的學生 加上鳳梨酥大放送

結果有點驚訝的是 不是每個人都像普羅旺斯奶奶的家人一樣這麼愛吃鳳梨酥

有些學生吃了之後做出了奇怪的表情 有個柬埔寨法國混血帥哥竟然給人家吐在垃圾桶裡

這就是非常活生生血淋淋的文化交流 

還好我做好心理準備不至於心痛的看到大家對鳳梨酥的不敬XP

 

這一個多月來的上課 說是人生中非常美好的一段一點也不為過

國三 高一 高二 高三 每一個學生都好寶貝 

最後這幾次上課時 似乎和學生建立了一種默契 也漸漸更互相了解

有一個星期二上高三的會話 有個小帥哥坐在我的正前方 

大家都在抄筆記回答問題 他卻一動也不動

我:"你不抄筆記嗎" 他:"我漏掉太多課,我最後再跟同學借來一次抄完"

那一堂課我有點被他影響 那天上課因為有點驚慌失措所以有許多細拉 

下課後有點失落的跟學生說我的經驗不夠

如果上課很無趣請大家見諒 但馬上就有一個同學說他覺得很有趣有文化的交流

後來有一個同學告訴我 不抄筆記的那個小帥哥家裡好像有點問題 所以他的學習態度都是這樣

星期四 我又恐懼戰兢的來到那個會話組上課 出乎意料的是 

他那天是全班最認真的一個

低頭猛抄筆記 主動回答問題 還說了一個笑話逗我開心 

真是令我覺得太欣慰了 於是乎我也上得很開心又賣力

到了發卡片和鳳梨酥的時間 我一邊解說鳳梨酥 一邊聽到台下頻頻傳來的驚呼聲

看到

他們開心的笑 因為看不懂卡片而露出疑惑的臉 吃到鳳梨酥做出各樣的表情 

都令我覺得很幸福

 

有一次下課 有個高三女生來邀我一起吃中餐 光是這一個簡單的舉動就可以讓我感動很久了

要跟法國人親近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更別說是老師與學生之間了

在這裡 老師和學生的界線非常清楚 大家下課後幾乎就像陌生人 連打招呼都不會

但我真的無法這樣 漸漸的我發現學生也會跟我打招呼 約我吃飯 這真是一大突破阿

那一天在排隊吃飯時 被高三學生團團圍住 真的是親身體驗到法國的高中生活

雖然我和高三學生們只差個四五歲 他們大部分也都乍看之下比我還年長

但基於他們的界線 他們總是會叫我 Madame-女士

我還真是頭一次這樣被升等耶

但有時候也會叫我 Mademoiselle Lee -李小姐   

Well 我想我還是prefer 李小姐囉

 

新兵日記-老師上課囉 正式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re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