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帶可愛的國三生們實地去餐廳走一遭 老師特地在聖誕假期前訂了一間中國餐廳

它可不是普通的中國餐廳喔 是讓人吃到飽的中國菜buffet

雖說我比較喜歡吃法餐 但是那家餐廳真是讓我回味無窮

在法國的中國菜又鹹又油 或許本來中國菜就是這樣攔台灣郎有點吃不習慣 

不過那家餐廳的菜色豐富 環境乾淨 味道鮮美

最後還來個超級法式的冰淇淋 yummy

voilà我可愛的學生

  IMG_4595.JPG

最左邊的那個小朋友叫卜迪藍 他很努力的用筷子夾起炸魷魚圈

中間的叫杜中譚 他有點娘娘的 又很愛白目搞笑然後他那天吃超多

他的爸媽很有遠見 他哥哥在高中也在我們班上學中文

最右邊的是范雷安 他中文學的不錯只是很緊張就都會講錯

IMG_4596.JPG

左邊這個布朗東真是令人驚訝 在教室內和教室外根本是兩個人

他學習很認真也學得很好感覺是個模範好學生 結果那天在餐廳裡他簡直就是活潑調皮的小男生

右邊安馬磊是這一班我的最愛 

他上課會一直問問題然後也很認真學習 尤其我們在玩象棋時我真的是要被他笑死了

他簡直就是沉浸在一個打仗的世界裡 一邊自己播報及時現況一邊加入殺戮音效

真的是好忙碌哪

他給我一種天天都很開心的感覺 殊不知

那天在玩象棋時 我發現他的手臂上有很多美工刀割的痕跡

當下我的心裡就有一種的感覺

老師說 在法國很多學生都曾經想過要自殺

但我覺得奇怪的是 他的疤痕不是在血管會噴血的地方

是在背面就是我們長手毛的地方 

anyway還是很心疼 但又不能去了解發生什麼事 

只能求主給我智慧 讓他們感受到這世界的溫暖

IMG_4597.JPG  

左邊的貝杰希和他旁邊的歐賀良那天跟我是第一次見到面

很可惜的是學校排課很爛又不給我房子住

以至於我都無法去跟他們上課 雖說他們那間學校的中文課只有兩個人相依為命

但我還是希望能多認識他們

那天吃完飯貝杰希的媽媽就來接他說要去工作 讓我想起他跟我說

他聖誕節的假期也都要去工作 這麼小小年紀就需要為現實生活努力

想一想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右邊可愛的楊霓思我也好喜歡 他談吐間讓人感覺他很帥真自然

同學們都起鬨說老師沒有說要在課堂作練習時他就伸張正義的說老師有說

他真的好小一隻好可愛然後到處幫我宣傳台灣的美味鳳梨酥

然後最右邊的那個是盧凱文 有法國跟柬埔寨的血統

這個小鎮上好多亞洲人都是柬埔寨和越南人

他簡直就是亞洲血統大勝 害羞到不行

然後我的老師兒跟安馬磊的媽媽坐一桌吃飯 我實在不敢去照他們

不過現在想想有點後悔 next time lol

那天有三個小朋友沒來有點可惜 next time lol

 

今天下午我們就要出發去觀賞神偉大的創造了 新兵日記必須休息兩個星期

真是迫不及待想要分享其他幾個班級的可愛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waysrej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